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針對馬陳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聲明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針對馬陳會,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4)日發表聲明如下:

一、馬英九應明確說出台灣人民對主權的最大共識:「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主權屬於2300萬人民,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人民能夠決定。」

二、馬英九應在接見場地放置中華民國國旗,凸顯我國主權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無關,並要求中方尊重中華民國獨立存在並已經民主化的事實,中國應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

三、 馬英九應該表示堅決反對中國在2005年通過的反分裂國家法,中國應該廢除傷害台灣人民感情的惡法。

四、馬英九應該表示堅決反對中國在2005年與世衛簽訂的MOU;並且與中國簽訂的食品安全通報機制不能取代台灣參與世衛,台灣人民有權參與包括世衛在內的所有國際組織。

五、馬英九應該表示堅決反對聯合國在信函中所表示的依照2758號決議案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六、馬英九應該堅決要求中國放棄對台武力威脅與所有針對性的軍事部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