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六日圍城 所有人民站出來!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六〉天將拜會總統馬英九,民進黨發起圍城行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昨〈五〉天表示,即使警察用拒馬圍堵也無法阻擋人民反抗的聲音,將以人牆圍住警察拒馬,呼籲所有台灣人民站出來,向馬總統嗆聲,以行動力包圍陳雲林。

柯建銘上午在立法院指出,圍城行動是六日下午一時在立法院群賢樓旁濟南路集合、二時出發,參與民眾將繞行圍住馬總統和陳雲林,這是史上很重要的一天,希望大家勇敢站出來。
柯建銘表示,目前黨中央考量六日是上班日,設定參與人數為十萬人,但相信人數絕對會超過十萬人。

至於是否擔心發生衝突?柯建銘說,所有衝突的發生都是馬政府指揮下的警察部隊用暴力,才會發生衝突。警察用圍堵不是解決方式,用拒馬無法阻擋人民反抗的聲音,就如同柏林圍牆最終倒下。

柯建銘指出,黨主席蔡英文呼籲要和平、理性,只有用和平的力量是最大的,用暴力反而模糊焦點;無聲的力量、和平的力量是最大的,呼籲台灣人民勇敢站出來。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潘孟安表示,全國鄉親應思考,五二○前大家或許對生活不滿意,但可自由自在走在每條大街、可隨時搖旗吶喊,但五二○後,有過得比較好嗎?不但沒過得比較好,連基本的行動、言論自由都被剝奪,期盼明天所有台灣人民共同站出來。2008/11/05

民進黨團:王卓鈞下台!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針對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期間,許多民眾遭警方執法過當拉扯事件,民進黨立院黨團昨〈五〉日上午在立院記者會上,嚴厲譴責警政署長王卓鈞,應該下台!黨團幹事長賴清德並將在今〈六〉日對王卓鈞提告。

賴清德表示,警察進入唱片行禁止播台灣歌,還強行關閉店家大門,教人不要做生意,這樣的行徑就像穿制服的土匪;台灣七百萬選票選出的總統,居然這樣糟蹋台灣人!馬英九對得起台灣人嗎?為何警察不取締五星旗,持中華民國國旗反而要取締?賴清德痛批馬英九,對不起台灣人!

賴清德認為,馬政府為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不僅破天荒地以近似「皇帝級」措施進行維安,為執行此項「協和專案」,動用數萬人次維安警力,除已經違反維安等級相關規範外,警政署更無視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與集會自由的權利,進行諸多限制人民權益的措施,此種假藉國家公權力為後盾,逕行損及人權情事,實非法治國家警察執勤所應有之現象。

賴清德指出,連續2日各種執法不符比例情勢屢遭批露後,馬政府從行政院院長、警政署署長以降均未能對在執法過程中受傷害的民眾道歉,更傲慢宣稱執法未過當或違法,甚至變本加厲,濫權傷害人民權益,因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將於11月6日上午對台北市北投警察局局長李漢卿提出告訴,亦將前往監察院對警政署署長王卓鈞縱容屬下濫權傷害人民權益提出檢舉。

郭玟成說,他相信洪勝堃警長不會欺壓台灣人,一定是其長官或總統指示的。邱議瑩與朋友僅是去現場喝茶觀望,卻遭到警方搜證,看人看到醫院去了;他非常氣憤。為台灣民主打拼三十年,台灣又回到以前時代,叫人忍無可忍!

四日晚間遭到警方拉扯以致手臂有些受傷的邱議瑩表示,她小時後最怕警察,因為她的雙親有太多痛苦經驗;如今讓他們傷心的是,想不到台灣的民主愈走愈回去。

王幸男表示,陳雲林來台,讓人看出馬英九的特質,平時一副可憐模樣,其實全是欺騙人。

葉宜津則認為,警方近日粗暴對付台灣民眾,已嚴重觸犯刑法等多項罪行,警方不是執法正當與否,其實是已違法,包括公然侮辱台灣國旗;剝奪他人自由;公然侵入他人住宅;違反搜索與傷害。2008/11/05

江陳四協議 綠營批 包著糖衣的毒藥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簽署四項協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五〉天表示,這些協議是「包著糖衣的毒藥」,放棄台灣主權只得到形式上的利益,還把立法院當成橡皮圖章,黨團無法接受。

民進黨團書記長張花冠、立委葉宜津、陳亭妃、田秋堇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江陳會」四項協議是「喪權辱國、割肉餵鷹」。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葉宜津指出,兩岸空運直航新航路不經第三航空識別區,就是國內航線。陳亭妃說,中國是國際民航組織(ICAO)會員國,屆時,中國若片面申請新航路,台灣完全無法控制,現在馬政府稱兩岸新航路不是國內航線,根本是自欺欺人。

葉宜津說,兩岸協議中,貨運包機開放的班次只有預期的一半,而且台灣四百七十七艘權宜輪中,符合「江陳會」協議直航條件的權宜輪僅十六艘,台灣的實質利益究竟在哪裡?台灣喪失了主權,卻沒有換到實際商業利益。

田秋堇表示,相較於中美簽署的協議備忘錄,「江陳會」的食品安全協議,對於中國進口高風險食品的境外管制以及台灣檢驗標準等部分,隻字未提,也沒有提到如何追查產品生產源頭或訂立新的認證規定,國民黨根本是輸得一蹋糊塗。2008/1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