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出庭作證 飭回 黃睿靚不敢過問婆婆的事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洩密案,台北地方法院昨〈六〉天傳訊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兒子陳致中、媳婦黃睿靚及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作證,釐清扁家資金相關問題。法官問黃睿靚處理資金時有無問過婆婆吳淑珍,黃睿靚連忙證稱「不不不,我不敢問」。

稍早外界傳聞,陳致中夫婦一旦出庭,將遭到羈押禁見,不過昨日法庭將兩人當庭飭回。兩人的限制居住與不得出境則照舊。全案將於十三日言詞辯論。

合議庭審理葉盛茂被控隱匿、洩漏前第一家庭疑洗錢情資公文,認為葉盛茂將事涉犯罪情資交給陳水扁,有圖利犯罪當事人之嫌,因此昨天傳訊相關帳戶所有人或受益人,釐清扁家海外帳戶資金移轉過程,是否與葉盛茂向陳水扁通風報信有關。

黃睿靚告訴法官,海外匯款全程她只簽過一次名,但是不知道相關文件的詳細內容;法官問她匯款目的為何、是否有問過吳淑珍,黃睿靚連稱「不不不,我不敢問」,她並表示自己對匯款沒有自主權,因此才會認為自己是相關帳戶的人頭。

法官質疑黃睿靚,既然不知資金處理過程,為何要向銀行謊稱匯款目的是供父親黃百祿投資使用,黃睿靚回答,每次處理資金與匯款前,吳淑珍都知會她一些說法,她只是依照吳淑珍的指示回答銀行。

至於陳致中則告訴法官,自己每次出國都是為了到美國申請博士課程,只有一次是帶著妻女與岳父母到國外旅遊,都與洗錢無關。至於舅舅吳景茂帳戶資金為何輾轉流至自己與妻子帳戶或名下海外公司,陳致中說自己知情,但都是依照吳淑珍指示辦事。

法官要求陳致中對海外資金移轉頻繁提出說明,陳致中先稱是要保密、保護資產,法官接著問,「合法取得的錢為什麼要保密?」陳致中回答,「難道要把我的錢放在馬路上嗎?」此時法官以不悅的口氣告訴陳致中「不要再耍嘴皮子了」。

此外,陳幸妤應訊時還當庭稱「司法迫害我們全家」,一度與法官曾正龍發生口角;對於法官詢問資金運用與流向時,陳幸妤均稱「不知道、不曉得」,她告訴法官海外帳戶內都是乾淨的錢,還反問法官為何要問;聽完扁家子女證詞後,法官曾正龍連說兩次「我覺得你們一家真的都很奇怪」。2008/11/06

陳致中夫婦遭恐嚇案 北檢傳訊作證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曾在調查局擔任警衛的遇姓男子,涉嫌多次寄出明信片恐嚇前第一家庭,日前遭警方逮捕,並被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台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昨〈六〉天獲悉本案被害人陳致中、黃睿靚在台北地院作證後,立即請兩人到北檢作證,說明被恐嚇經過,訊後飭回。

台北地院昨天審理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洩密案,傳訊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兒子陳致中、媳婦黃睿靚及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作證,並隔離訊問。吳澧培、陳幸妤應訊後自行離開,陳致中夫婦直到下午二時二十五分才結束庭訊。

北檢檢察官鄧定強獲悉陳致中兩人在法院作證後,派員到法院請兩人到北檢作證,為遇姓男子恐嚇案製作筆錄。經十幾分鐘訊問,檢察官將兩人飭回。

遇姓男子涉嫌去年十一月至今年八月間,多次寄發明信片到民進黨黨部,先後以「台灣公民」、「公民正義會」名義,對「游太平洋之說」、「蘇安生被打」等時事借題發揮,以「砍妳一隻手」等激烈言詞恐嚇前第一家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扁家關係良好的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等人。2008/1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