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圍城脫序 廖了以盼蔡英文負責任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圍城遊行發生警民衝突脫序事件,內政部長廖了以〈檔案照〉昨〈六〉晚間表示,已有十五位員警在今天的衝突中受傷,希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依先前承諾,有智慧加以解決。對於部分群眾意圖轉往圓山飯店抗議,警方已在中山北路、民族東路口架起鐵拒馬,一切依法蒐證,事後處置。

根據警政署統計,昨天民進黨圍城遊行過程中,抗議人士在景福門週邊動線衝撞警方,計有北市文山一警分局長蔡蒼柏、中正一警分局副分局長薛文容等在內共十五名官警掛彩。

廖了以晚間在警政署召開記者會譴責暴力事件,他表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特別是曾有執政經驗的民進黨,一定了解有秩序、守法社會的可貴,且蔡英文承諾六日的活動以理性、和平方式進行,警方才會接受集遊申請。

廖了以表示,警方評估,除民進黨圍城的遊行動線外,連同部分群眾朝圓山飯店前進,至少有二十五線公車改道,每小時至少三百五十個班次,以五個小時計算,將有數萬市民權益受影響,他希望蔡英文依先前承諾讓群眾平和解散,才是有智慧的作為。

至於有人意圖前往圓山飯店抗議,警政署副署長伊永仁說,警方視聚眾情形有所因應,包括晚間預置警力,同時在中山北路、民族東路口架起鐵拒馬,並進行舉牌蒐證,一切依法蒐證,事後處置。2008/1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