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馬:未來可安排陳雲林 拜訪民進黨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昨〈七〉天離開台灣,總統馬英九上午接受專訪時對江陳會談成果表示滿意;總統並指出,未來將加強溝通,減少衝擊,若有第三次、第四次江陳會,可安排陳雲林拜訪民進黨,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交換意見。

兩岸兩會在台北舉行江陳會,達成包括空運直航、海運直航、郵政合作和食品安全等四項協議,馬總統對此表示,能順利簽署協議,完成歷史性任務,對台灣來講,是利多於弊,他感覺到大致滿意。

對民進黨六日舉辦「圍城」遊行,造成警民衝突,馬總統說,這個社會成本的付出,也許下次可以避免。

馬總統強調,總統府曾開會檢討,下次如果有第三次、第四次江陳會,可安排陳雲林拜訪民進黨,和蔡英文交換意見,「因為他們以前執政過,也許他們想做一些接觸,現在若有這個機會,也不應輕易放棄。」

馬總統指出,上街頭就是表達意見,但民進黨表達的意見,他都在做,例如他看到遊行海報上寫台灣前途要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決定,就是他的主張之一,他選前就講過。事實上,六日上午在馬陳會之前,於總統府舉行的記者會上,他也再度重申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既然主張和他一樣,還需要上街嗎?2008/11/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