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圍城案 總統認同 要蔡英文負責!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圍城遊行爆發警民衝突,媒體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負最大責任。總統馬英九對此表示同意,因為當初蔡英文曾說過會理性和平。他並說,「蔡主席選擇一條她不熟的路,採取一些她不擅長的事情,得到一些她想不到的結果,滿可惜的。」

馬總統認為,「不能把群眾動員來,造成事端、傷害、流血、暴力,然後說這不是我們的人,這叫負責任嗎?這是不妥的。」

對於近日警方執行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的維安工作,遭質疑執法過當、規格過高。馬總統強調,這不是規格高低問題,是任務需要,陳雲林來台訪問,和過去接待外賓並沒太大差別,但因民進黨要「如影隨形」、還說有十八套劇本、要丟雞蛋等等,警方非常緊張。

總統表示,尤其日前發生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台南被毆打的事件,對台灣傷害很大,那些人囂張地站在汽車頂上叫罵,傷害台灣形象,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挽回?大家也都聽到,旅行團排除台南行程,這對台南出身的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是什麼感覺?

馬總統強調,寧可警力充裕,避免這些事情,但後來發生的結果,和原來預期還是有落差。他說,事件都快結束了,還是有些人不肯放過,發生流血事件,他覺得不必要,也要嚴厲譴責。

馬總統說,維安工作很瑣碎,範圍很廣,難免有些地方做得不夠好,已經在檢討,但警察很盡力,警方有一百四十九人受傷,這絕對不是小數字。2008/11/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