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圍城 民進黨團:先有暴君 後有暴民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昨〈八〉天表示,總統馬英九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該要對圍城活動警民衝突負最大責任,黨團對此感到可笑,自古以來是先有暴君,後有暴政,才有暴民,馬總統才應該負起最大責任。

民進黨六日圍城遊行爆發警民衝突,媒體民調顯示蔡英文要負最大責任。馬總統七日接受專訪,對此表示同意,因為當初蔡英文曾說過會理性和平。他並說,「蔡主席選擇一條她不熟的路,採取一些她不擅長的事情,得到一些她想不到的結果,滿可惜的。」

賴清德昨日下午表示,黨團對馬總統批判蔡英文的一席話感到可笑,因為馬總統忘了現在的總統是他自己並非蔡英文,且總統本來就要負最大的責任,因為自古以來是先有暴君,後有暴政,才有暴民;老百姓都是希望安居樂業,因為在沒有好生活的暴政下,才會走上街頭;暴政不會憑空而來,一定是因為有暴君。

賴清德指出,馬總統對於兩岸兩會會談內容沒有知會在野黨,也沒有到立法院說明,也不准在野黨的遊行申請,又用鎮暴警察對待遊行群眾,老百姓當然會反抗。這段時間社會印證先有暴君,後有暴政,才有暴民。

賴清德強調,馬總統指蔡英文選擇的是不熟悉的路,馬總統才更陌生民主運動道路,馬總統選擇回歸中國懷抱及戒嚴時期傷害人民的道路,是蔡英文和台灣人民不願意走的路,奉勸馬總統聽進人民的聲音,不要見獵心喜,透過國安、警政單位及媒體,抹黑蔡英文及走上街頭的民眾。2008/1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