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馬蔡會 見招拆招?只聞樓梯響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八日表示,願意坐下來跟政府好好談談;不過,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九〉天指出,蔡英文知道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的電話,但截至目前,都沒有接到蔡英文來電。

蔡英文日前曾表示,她們不承認馬英九是她們的總統。之後就無具體下文。1025活動,奠定蔡英文在黨內威權與屬性;1106活動,卻是毀譽參半。如今,蔡英文如何帶領支持者走出「暴民」形象,將考驗其智慧。

蔡英文說,將圍城衝突無限上綱為暴力,是執政者不理解群眾運動;但民進黨願檢討黨員不服指揮或未經事先報備擅自行動者,以黨紀處理。蔡英文期待總統馬英九體認元首責任是保護主權與團結人民,在此前提下,她願與執政者一起檢討發展朝野互動機制。

王郁琦表示,蔡英文說願意坐下來跟政府好好談談,到目前為止一通電話也沒有打來;蔡英文知道國家安全局長蔡朝明電話,不是也打給蔡朝明?詹春柏日前曾和民進黨秘書長王拓聯繫過,蔡英文也知道詹春柏電話,所以只是蔡英文打電話或不打電話的問題。

王郁琦指出,總統日前也多次表達願和蔡英文對話,卻遭對方指為對媒體放話、誠意不足;但結果蔡英文不也只是在媒體上說說而已?

王郁琦強調,將會進一步確認蔡英文真正意圖;至於用什麼方式確認,要經內部討論定案;只要確認蔡英文真有對話意願,未來都可以安排。

蔡英文擁有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博士學位;馬英九是美國哈佛法學博士。馬蔡如果會面,兩人在國際事務上是旗鼓相當,一朝一野,人格特質的差異將決定兩人的社會形象。2008/1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