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下週下鄉 蔡英文:朝野對話應多層次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檔案照〉昨〈十〉天說,她提出的朝野對話機制是多層次、全面性,黨內已開會討論包括互動的方法、層次與議題,她也請總統府先做功課,等雙方都做好功課再進行下一階段互動。

馬總統上午表示,「希望國內政治和解,我也很願意跟反對黨對話」。蔡英文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召開重大議題協調會報後,做以上表示。

蔡英文說,和平理性的前提要有合理的空間,假如沒有合理的空間,人民在體制內找不到表達意見或主張自己權利的空間,街頭運動勢所難免。問題核心在於執政者對人民的訴求,有無真實感受或解決問題的誠意。

蔡英文表示,她提出朝野對話的機制,是多層次的,不只是在野黨主席見面,立法院黨與黨互動,是全面性思考,民進黨會先做功課,希望總統府也先做功課,等大家功課都做好後再進行下一階段的互動,若大家很快做完功課,短期內見面並非不可能。「執政者比在野黨有更大責任處理這些問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認為,見面要有結果才有意義,雙方見面的試金石就是對自由廣場靜坐學生要求修改集會遊行法的訴求,馬政府應有具體回應。

賴清德強調,黨團建議蔡英文開啟「台灣行腳、向人民報告」下鄉行程,在廟口、廣場、利用收音機等各種方式走入群眾與鄉下,讓國家主人得到第一手資料,凝聚國人共識,一致對外。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說,蔡英文下鄉所要說明包括主權、人權、民生與經濟,民進黨會用簡單清楚的語言讓民眾知道國家面臨的狀況,本週起蔡英文將接受媒體訪問做完整論述,下週起展開下鄉行程。2008/1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