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水扁一旦入獄 最「高貴」的收容人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一旦遭到羈押,無疑將創下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入獄的首例。不過,現行的卸任元首禮遇條例規定,三審有罪定讞,才會取消禮遇資格,所以陳前總統,目前每年還可領取禮遇金、慰問金、事務費等1125萬多元,辦公室也可維持運作。只是一路貼身保護的特勤中心隨扈,一旦陳水扁進了土城看守所,將改由獄方人員代為戒護。

陳水扁走進特偵組應訊,貼身隨扈也跟了進去,座車也進特偵組待命,因為即使真被收押,在沒三審定讞前,這些卸任元首享有的禮遇,同樣不打折。只是一旦阿扁真的進了土城看守所,隨扈也要一路相隨嗎?

根據規劃,國安局將協調法務部,由獄方人員代為戒護,而原本編制的隨扈,是否召回待命,由於國安單位從未有此經驗,還有待進一步研究;而卸任後的辦公室,則可繼續維持運作。

包括每年可領的禮遇金300萬、年終慰問金37.5萬,事務費加上醫療費,陳水扁一年還是可領1125萬多元。

即使藍軍立委提案,一審有罪,就要取消卸任總統禮遇,不過在法條還沒有通過前,陳水扁恐怕將成為看守所裡,待遇最「高貴」的收容人。2008/1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