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蔡英文與兩岸直航 高市議員質疑扮演角色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民進黨主政高雄十年,各項經濟指標下滑,高雄港世界排名預估將跌至十一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林國正〈見圖〉昨〈十七〉日表示,日前江、陳會簽訂兩岸直航三通,對高雄發展最為有利,他不解的是,協議內容是蔡英文在陸委會任內制定,為何又率眾圍城引發流血衝突?他並期望陳菊市長在兩岸交流發展中扮演更務實的歷史角色。

議員林國正昨日以民進黨主政下的「高雄十年」,與江陳會協議後的「高雄前瞻」為題,進行市政總質詢,全場播放了四十五張投影片,說明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簽訂四項協議,對台灣、高雄發展相當有利,民進黨不應為反對而反對。

民進黨在高雄主政十年,議員林國正指出,各項經濟相關的指標都呈現下滑的趨勢,市府公共債務未償餘額已從九十二年的九百四十四億多,至九十八年決算提高到一千五百五十三點五億,每一位市民負擔金額也提高到十萬一千元。再由歲入來源分析,市府大量依賴規費及罰款、補助收入,已呈現嚴重的經濟危機。

林國正指出,這些都是來自主計處的官方數據,再以失率來論,增加百分之零點五,即失業人口增加七千多人,工廠減少三百七十三家、公司減少九千三百零七家,低收入戶足足增加了一倍。

加工出口區的楠梓園區與高雄園區投資件數少了十三件,顯示高雄市留不住廠商產業,高雄港原是排名世界第三的貨櫃港,目前退居第八名,預估將再退至十一名。

除了高雄港排名下滑外,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去年的進出旅客人數五百七十二萬人次,人數大幅減少,排名退至世界第四十五名,飛機起降架次也是大量萎縮,觀光旅館營運量至少減少三成半,觀光客少就沒有商機。

林國正表示,市府建設局長劉馨正、觀光局籌備處主任林崑山到大陸招商,與大陸國台辦官員碰面,並沒有人說兩人在「賣台」,陳菊到香港招商,也沒有人說她賣台,他認為,擱置爭議,在國家尊嚴、主權、安全前提下,決策透明化,這就是務實。

林國正接著談江、陳會簽訂的四項協議,確定兩岸直航三通,他並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推動兩岸直航,當時即確立「直航」推動方向,透過兩岸協商並簽署協議,才能符合國家最大利益。

林國正說,江陳會簽訂的四項協議,對台灣、高雄的發展有利,在蔡英文任內確立,可是江陳會時,蔡英文卻發動民眾圍城抗議,引發多起暴力流血衝突,民進黨為反對而反對,他認為經過這些衝突,蔡英文的聲望已難恢復。

林國正期許陳菊市長以更宏觀思維來看兩岸三通直航,陳菊表示,黨的利益不能超越人民的利益。

林國正指出,兩岸海空直航的經濟效益宏大,空運每年可節省三十億成本,提升台灣企業競爭力,吸引外商投資,海運三大航商每年可節省五十點八億營業稅,免靠第三地節省的經費更是可觀,高雄港的貨櫃量更可增加一百萬個,維持營運成長。

對江、陳會簽訂兩岸直航三通的四項協議結果,從各項民調數據顯示,有六、七成的民眾表示支持,大部分民眾認為對主權沒傷害,也不支持民進黨發動民眾抗議,民眾沒有保持和平理性,林國正則期望陳菊,站在務實的角度,扮演更重要的歷史角色。

陳菊表示,願意務實做兩岸事務,但是,民眾對台灣主權有疑慮,執政當局應該說清楚,執政黨未包容在野黨的聲音,這反而是加分的力量,她也期望台灣更進步發展,人民的利益優先。2008/1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