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高雄縣市合併升格 陳啟昱樂觀其成
【記者郭偉如高縣報導】地方制度法修改之後,台北縣和台中縣市都具有升格資格,高雄縣市也可以依照同樣方式取合併升格法源,立委陳啟昱昨〈二十〉日指出,中央規劃高雄縣市要等到二零一四年才可以升格,而台中縣市二零一零就能實施,顯有大小眼之分。

合併升格確實可以達成縣市雙贏的目標,有志參選高雄縣長的陳啟昱樂觀其成,但是馬團隊似乎只想落實馬英九選舉時的承諾,完成台中縣市的合併升格計畫,陳啟昱表示,馬英九的任期只到二零一二年,卻規劃高雄縣市二零一四才能升格,難道他以為他不用競選就可以連任嗎!

其實,升格問題在於財政收支劃分法,如果不處理財源的問題,陳啟昱強調,餅就只有那麼大,就算升格了,沒有新的財源,對地方發展一點用處也沒有,充其量又是畫餅充飢騙民眾的政治伎倆而已。

陳啟昱認為,人民真正在乎的不只是升格,人民更在意的是我們要升格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城市。如果合併升格了,甲仙鄉的道路品質還是不能改善、林園鄉還是一樣被污染,這樣只是改了名字,其他什麼都沒有變,又有什麼意義?

陳啟昱呼籲中央政府應重視地方的期盼,千萬不能只是為了升格而升格,他將針對這個問題就教高高屏三地政治首長和民進黨蔡英文主席,一起研擬針對馬英九的三都十五縣政策,提出更深入而有用的批判和評論,督促中央政府重視地方財源普遍不足,資源重北輕南,分配不均的處境,為高雄縣市民眾爭取最大的幸福。2008/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