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放下身段?總統願和蔡英文 本週末見面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將推出包括消費券在內的「振興經濟新方案」,總統馬英九〈檔案照〉昨〈二十〉天表示,他很願意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就這項方案共商國是,這個週末就是個機會,任何題目他都願意談。

馬總統是在昨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做上述表示。不久前,蔡英文說,當前朝野氣氛火爆,「打綠不打藍」,加上經濟衰退,民怨頗高,不是對話時機。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則一再護主,認為馬蔡兩人隨時都可見面。

馬總統指出,希望能夠在立法院正式討論「振興經濟新方案」前,甚至在行政院24日加開院會處理此案前,和蔡英文共商國是,這個週末就是機會。

針對提振景氣,馬總統說,他會透過各種場合刺激買氣,至於他的消費券,他會捐給弱勢團體。

行政院「振興經濟新方案」包括消費券、擴大公共建設、加強民間投資、都市更新等項目,預算規模約在新台幣5000億元,全案將以特別預算方式,在24日臨時行政院院會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

馬蔡隔空叫陣,已持續一段時日;接下來就看蔡英文怎麼接招。2008/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