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蔡英文:總統減薪確實可行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檔案照〉昨〈二十八〉天表示,台灣景氣不好,失業人口增加,總統馬英九若要減薪,共體時艱是可行、無可厚非;但政務官則是為政策負責,不必以減薪為懲罰。

蔡英文下午與媒體舉行第二場財經茶敘,針對部份國營事業單位傳出可發4.5個月年終獎金一事,她表示,令人羨慕。但她建議,國營事業單位年終獎金的計算規則應該好好檢討,整體社會對於「公平」的感覺沒有平衡。

蔡英文解釋,民進黨執政時期沒有檢討國營事業單位年終獎金的計算規則,因為當時台灣的經濟情勢是往上走。

除了國營事業單位年終獎金爭議外,馬總統該不該減薪?蔡英文表示,總統的薪資給付確實有「減」的空間,如果總統覺得要共體時艱,願意減薪,這是可行且無可厚非。

對於政務官該不該減薪?蔡英文說,政務官不用減薪,政務官的薪水與其他國家相比,本來就不高,且政務官是政治任命,若政策出問題就負責下台,不是以減薪作為懲罰,因此,政務官減薪一事,大可不必。

行政、立法、考試、監察、司法5院院長該不該減薪?蔡英文說,在台灣,「院長級」的薪水與其他國家相比並不高,5院院長減薪對振興經濟意義不高。

記者問民進黨財務困窘,今年是否發放年終獎金?蔡英文表示,她擔任黨主席也是義工、不支薪,但仍會在有限的財源找經費,發放齊頭式的年終獎金。2008/11/28

扁停止絕食 蔡英文:是好事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遭收押禁見,日前進食米粥,不再絕食。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八〉天表示,陳水扁停止絕食是一件好事,畢竟身體健康最重要,有關司法人權議題,民進黨會盡量做。

蔡英文下午與媒體茶敘,被問及陳水扁已開始食用米粥,不再絕食一事。蔡英文說,停止絕食是一件好事,畢竟健康最重要,健康不只是個人的責任也是對家庭的責任。

針對上週末蔡英文出席挺扁司法人權晚會,僅作短暫停留,黨內質疑她要與陳水扁切割,中央黨部更接到不少支持者抗議電話。她指出,民進黨內不可能沒有聲音,問題不在別人有聲音、有異見,比較重要是自己有沒有定見。

蔡英文說,有媒體報導,她對此很困擾,其實還好並沒那麼困擾,「我有定見,事情想通後就不會困擾」,而是專心把重點放在黨的整體利益上,因此,抉擇並不困難。2008/1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