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蔡英文參選台北縣長?報派的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一〉天重申,黨主席蔡英文沒有參選台北縣長的規劃,選戰策略小組最近討論的台北縣長人選也不是蔡英文,人選都還在評估中。

民進黨內有人力拱蔡英文參選台北縣長,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潘孟安以及鄭文燦下午結束民進黨重大議題協調會報後,受訪做以上表示。

葉宜津、潘孟安都表示,蔡英文不適合參選台北縣長。葉宜津說,參選地方行政首長,必須對地方事務非常熟悉,「蔡英文不適合」。

潘孟安說,正面來看,拱蔡英文參選台北縣長對蔡英文是一種肯定,但高民調未必等於高支持率。

潘孟安指出,民進黨經過立委與總統兩次敗選後,在蔡英文帶領下慢慢走出陰霾,此時更需要蔡英文,明年縣市長選舉是民進黨的生死保衛戰,蔡英文應該帶領民進黨打贏縣市長選戰,不是自己跳下去參選。

鄭文燦表示,約3個月前,蔡英文已經明確宣布,沒有參選台北縣長的規劃,選戰策略小組也沒有討論此案,最近討論的台北縣長人選都不是蔡英文,人選都還在評估中。

鄭文燦強調,台北縣升格的問題也會牽動選舉的時程,這一點選戰策略小組也會納入考慮。

聯合報報導,前新潮流系、民進黨中常委徐佳青透露,將在中執會或中常會提案建請蔡英文參選台北縣長。徐佳青對此否認,她表示,不會在中執會或中常會提案,因為蔡英文未點頭、也無參選意願。2008/12/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