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進黨縣市長選舉徵召 霧中花?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明年縣市長選舉徵召提名作業,傳出被點名徵召的卸任政務官多婉拒,使徵召可能難產。民進黨選戰策略小組召集人蘇嘉全〈檔案照〉昨〈二〉天表示,目前還在溝通中,沒有難產或破局的問題。

蘇嘉全表示,當初徵召卸任政務官參選的構想,因為政務官有行政經驗,及形象清新,可以讓外界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目前這個計畫還在持續,沒有破局或難產的問題,他仍繼續與規劃徵召的對象溝通中。

據民進黨人士透露,選戰策略小組規劃徵召對象,在關鍵的台北縣部分,包括黨主席蔡英文或是勝算較大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但蔡英文及蘇貞昌都表示沒有意願。

另外,在其他縣市,民進黨規劃徵召的卸任政務官包括:彰化縣,徵召前駐美代表吳釗燮或前駐美副代表黃偉峰;桃園縣,徵召前警政署長侯友宜;苗栗縣,徵召前外交部研設會主委羅致政;新竹市,徵召前青輔會主委鄭麗君;高雄縣,徵召前衛生署長陳建仁;澎湖縣,徵召前新聞局長姚文智。

不過,鄭麗君已表示,目前沒有參選規劃;羅致政說,他完全不考慮;吳釗燮也表示,他在從美國返台時就已婉拒;黃偉峰也已拒絕。民進黨人士透露,被點名的政務官不是參選意願不高就是直接婉拒,增加這次縣市長徵召提名作業的難度。2008/12/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