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達賴喇嘛不能來台?馬英九兩種嘴臉
【記者郭偉如高縣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表示明年將訪問台灣,馬英九卻在第一時間就拒絕了達賴的來訪。林岱樺〈見圖〉指出,馬英九拒絕達賴喇嘛來台訪問,很顯然是受到中國的壓力,中國成了馬英九的太上皇。

林岱樺表示,今年的三月十八日,馬英九在競選總統期間,針對中國鎮壓西藏事件,不但態度強硬予以譴責,並說若中共繼續鎮壓藏人,西藏情勢繼續惡化,如果他當選,將不排除停止派團赴北京參加奧運。五月廿一日,馬就職第二天的國際記者會上,當記者問到如果達賴喇嘛來台訪問,是否會與他見面?馬英九回答:「如果達賴喇嘛以宗教領袖身份想要來台訪問,我們將會非常歡迎」。十月十八日,馬英九接受印度媒體專訪時,中國對西藏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及特殊文化傳統,應予充分尊重。

但是十一月陳雲林來台之後,馬英九對西藏的態度有了180度的大轉變,不但不再關心西藏的人權,連備受國際敬重的達賴喇嘛要來台灣,都立刻表達拒絕之意。

林岱樺認為,台灣和西藏都受到中國嚴重的威脅,西藏目前在中國的統治之下勇敢追求獨立,台灣卻在馬英九的操弄下,一直要放棄獨立的國格,卑躬屈膝向中國靠攏。達賴喇嘛與馬英九的人格高下立判。

林岱樺身為虔誠的宗教信仰者,對達賴喇嘛要來台訪問,表示竭誠歡迎。但對馬英九拒絕達賴喇嘛訪台的舉動,給予強烈的譴責。2008/12/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