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曲高和寡 蔡英文贊成修改政治獻金法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政治獻金法規定,政黨不能接受虧損企業捐款,造成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必須繳回數千萬元的捐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檔案照〉昨〈五〉天認為,當初立法陳義過高,執行有問題,贊成修法。

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央舉辦第三次財經座談會,被問及政治獻金法問題,表達主張修法立場。

對於國民黨必須退還企業捐款新台幣8000多萬元、民進黨2700萬元。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目前財務狀況真的很困難。

蔡英文指出,當初訂法時,大幅限縮政治獻金的來源,但是陳義非常高,執行卻有問題,「接受一個政治獻金的時候,很難啟齒就問人家有沒有虧損」。況且法律執行有先天的困難,就算是違法,但錢也收了、花了,即便想辦法處理,還是會造成財務壓力。

蔡英文認為,修法無關社會觀感的問題,而是立法出現問題,衍生出政黨額外的負擔;這是立法技術問題的偏差,發生執行困難,產生財務壓力,希望修法。

蔡英文也提到對國民黨黨產的看法,認為國民黨黨產事業是對國家政策一大干擾因素;要求國民黨應該透明、揭露,尤其黨營事業或與黨營事業有關的人在大陸所有相關投資、資金往來關係,都必須揭露。2008/12/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