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跳過馬 蔡英文下週邀內閣官員對話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與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兩人的「雙英會」遲無下聞,蔡英文〈檔案照〉昨〈五〉天主張架構在野監督機制,由黨部政策會、智庫、立委組成,邀請相關部會進行政策對話,最快下週啟動。

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央舉辦的第三次財經座談會中,針對「雙英會」問題,做出上述回應;下週首次的政策對話,將先就搶救失業議題,邀請財政部、經濟部、經建會、勞委會等官員出席。

蔡英文表示,馬上就會著手進行,如果總統府這一兩天沒有透過媒體回應,會請民進黨秘書長王拓致電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這比雙英會更符合民間需要」。

蔡英文表示,在一黨獨大下,民進黨27席立委可以檢驗的空間不大,行政部門也未受到實質的監督與制衡,很多政策的形成,資訊沒有完全提供,但政府很多施政令人憂心,需強力監督,過去很多建議被封殺,完全看不出對話的誠意。

蔡英文認為,有效實質的監督,必須透過有效的對話,沒有對話,就無法知道完整的資訊,希望透過機制的監督,更精準知道政策在哪裡出了問題;例如,在實質的財政政策方面,可以進行對話、監督、攻防。2008/12/05

談不攏?總統仍盼和蔡英文對談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五〉天拋出在野監督機制,將邀請相關部會進行政策對話。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執政黨歡迎監督,但總統馬英九仍期待和蔡英文對話,藉此促進朝野溝通與和解。

王郁琦說,馬總統一直嘗試要約蔡英文,並親自打過電話,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也和民進黨秘書長王拓聯繫過很多次,但迄今都沒有結果。

至於民進黨邀內閣成員對話,王郁琦說,這部份由行政院回應。2008/12/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