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從減稅到抗稅 官逼民反 紛紛走上街頭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公平稅改聯盟發起的「1213反財團減稅大遊行」昨〈十三〉日下午登場,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表示,報到人數超過4000人;稅改聯盟發言人簡錫堦則說,這只是開始,明年將發起抗稅行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場致意,並指出她認同公平稅改聯盟的行動。

簡錫堦說,今天的遊行只是一個開始,明年4、5月會發起抗稅行動。對財政部指稅改為全盤考量,他表示,賦改會只是在遂行馬蕭政見,成為政見的背書工具。

王榮璋表示,所有納稅民眾不願再忍受不公平稅制、也不願意債留子孫。

遊行隊伍齊呼「反對劫貧濟富」等口號後,約在下午2時30分從自由廣場出發,途中將經過立法院,遊行終點為凱達格蘭大道,預計遊行時間約2小時。

稅改聯盟串連銀行員工會全國聯合會、永豐銀行產業工會、台灣促進和平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青年反債聯盟等17個團體,發起這項反財團減稅大遊行。2008/1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