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民進黨堅持尊重司法人權 面對司法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針對陳前總統遭特偵組起訴一事,民主進步黨蔡英文主席、王拓秘書長及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2日召開記者會,發表民進黨的聲明,重申「清廉、勤政、愛鄉土」是民進黨人永遠不變的堅持,也呼籲尊重陳前總統的司法人權,要求停止羈押陳前總統,進行公平的審判。

蔡英文主席表示,陳前總統與民進黨在一起很久,他為民進黨創造的資產我們承受,而他為民進黨帶來的政治責任,我們也概括承受,希望媒體正確解讀民進黨對此案的態度,就是民進黨願意且勇敢地承擔政治責任。蔡主席也希望民進黨的黨員跟支持者,如果在意見上有不一致能相互包容,讓民進黨往前走,成為台灣可以信賴的政黨。

柯建銘總召呼籲應讓陳前總統交保,尊重他在司法上的人權,讓他有正常的辯護環境去面對司法。他也批評起訴陳前總統的記者會在法務部召開,是法務部管控個案,起訴陳前總統是維護國民黨的政治利益、充滿政治操作,而新聞稿及起訴書的內容也充滿政治意涵及價值判斷。

蔡主席重申,民進黨廉政委員會的看法及處理,是民進黨要遵守的方向,也是民進黨不變的態度。至於陳前總統案件對明年縣市長選舉的衝擊,蔡主席表示,希望支持者及黨員必須要有正確態度來看待這個案件,社會大眾才會跟著我們以正確的角度來看待這個案件,這是過去發生的事情所衍生的司法案件,但是民進黨要著眼未來。

蔡主席強調,台灣社會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民進黨,不論藍綠都有這個期待。過去的案件由司法來做評斷,而民進黨繼續往前走的過程中,需要社會的支持,黨員及支持者更要加倍努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