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馬政府應清楚說明三通直航利弊得失 確保台灣利益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今(15)日召開例行的重大議題協調會報。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會後表示,馬政府在三通的議題上並沒有守護台灣的利益,國民黨只宣傳三通好的一面,卻沒有說明台灣社會因三通要付出的成本。民進黨將會守護本土的產業、守護大家的工作機會、守護台灣的優勢。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三通不只有有利的部分,也有不利的部分,利弊得失應該要清楚呈現。例如馬政府宣傳海運直航可減少成本十億元,可是連發消費券的印刷費用都要廿億元,顯然馬政府針對海運直航沒有完整配套的思考,所以無法說清楚海運直航對台灣海運業有什麼幫助;空運則因為沒有第五航權及延遠權,造成直航後台灣可能只是轉運點。

鄭文燦表示,蔡英文主席在會中請民進黨立院黨團及黨部配合,針對兩岸交流之後造成對台灣不利的部分,要替民眾發聲:首先是農業部門會遭受損害,登陸的效果沒有想像中大,卻先造成中國農產品傾銷;其次是因為企業乾脆搬遷到中國,勞工的工作機會減少;第三是受到中國農工產品削價競爭的衝擊,本土中小企業的關廠會更形增加。民進黨願意幫忙這些受損的、弱勢的、沒有發出聲音的民眾及產業。

有關特偵組對陳前總統被釋放,是否提出抗告的反覆態度,鄭文燦認為,特偵組顯然是有社會輿論及政治上的考量,而有前後不一致。羈押要有非常充分必要的理由,如果沒有串證的可能性而要予以羈押,連法院都無法認同。如果傾司法的力量都不能窮盡證據的調查,卻要予以羈押,並不恰當。包括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及前調查局長葉盛茂都應該予以釋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