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進黨期待扁省思及家人道德問題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十九日將開記者會反駁特偵組起訴內容。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檔案照〉昨〈十七〉天表示,黨主席蔡英文希望陳水扁省思自己及家人的道德問題,對於陳水扁的反省,民進黨有期待。

蔡英文昨天投書媒體表示,民進黨會反省,也希望陳水扁能為社會樹立典範,省思自己和家人的道德問題,勇敢面對司法,因為陳水扁面對案子的態度將會影響台灣社會反思的能量。

鄭文燦下午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檢視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清廉、勤政、愛鄉土」,人民對國家領導人的期待會用比較高的標準,這部分包括陳水扁、民進黨都應該反省。

鄭文燦說,蔡英文已代表黨對社會表示歉意,這就是反省,至於陳水扁要用什麼方式表達?他表示,陳水扁的反省,「我們也有期待」。

鄭文燦指出,前陣子陳水扁被羈押,沒有辦法對自己的權益表達意見,現在獲釋,有權針對檢察官的起訴表達看法。既然案件已進入法庭,法律責任就讓檢辯雙方充分表達意見;道德層面,該做的反省都應該做。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要求前第一夫人吳淑珍面對司法,不要再說謊,玩弄民進黨人的感情,被外界解讀欲與吳淑珍切割,保陳水扁。鄭文燦說,民進黨不評論。

鄭文燦強調,陳水扁面對案子的態度將會影響台灣社會反思的能量,期待陳水扁能為社會樹立典範。2008/1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