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星期日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迷途知返?扁想重返民進黨 黨中央沉思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考慮回到民進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十九〉天表示,目前都只是傳聞,了解背景後再做後續討論。高雄市長陳菊表達尊重黨中央的決定。

蔡英文於民進黨中央主持第四次財經座談會,媒體問到扁擬重返民進黨,她做上述表示。
陳水扁十八日晚再度無保獲釋後,各界訪客前往館前路辦公室拜會。中和獅子會總監曹永欽表示,有很多人建議陳水扁另外創立一個政黨,但陳水扁不想創黨,而是想要慢慢地再回到民進黨。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會給陳水扁溫暖與關懷,並支持扁的司法人權,要求法院給扁公平審判的空間,甚至維護扁在法律攻防對等的權利,這都是必要的;至於涉及黨務部分,則必須按照黨內規章處理。

陳菊在南部受訪時表示,她雖肯定陳水扁對台灣民主進步發展的貢獻,但陳水扁若要重返民進黨,黨中央自有定奪,她會尊重黨中央的決定。

對於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以新台幣50萬元交保,蔡英文則不願多做回應。

此外,對於媒體一再評論司法案件,蔡英文點名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該負責,維持司法獨立空間。2008/1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