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進黨第2波縣市長提名 延至明年1月公布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昨〈二十一〉天表示,2009年縣市長選舉,第2波縣市長徵召提名名單,將延後到明年1月、農曆春節前公布,若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案完成立法,台中縣將不提名。

身兼民進黨選戰策略小組執行秘書、副秘書長洪耀福下午接受訪問時表示,選戰策略小組原先規劃12月下旬公布第2波縣市長徵召提名名單,希望包括高雄縣、台南縣市等縣市能夠一起提名,但因各縣市內部選情狀況不一,將延至明年1月間、農曆春節前公布。

針對黨內有人提出台北縣長人選,非蘇(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即蔡(黨主席蔡英文),蘇貞昌透部落格發表聲明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擬參選台北縣長的規劃。洪耀福表示,各方的意見,選戰策略小組都會好好評估、規劃,太早提名,對民進黨不見得有利。

民進黨人士表示,蔡英文曾協調台南縣長提名一事,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立委葉宜津與李俊毅3人都表示會尊重黨中央決定。

外傳陳唐山民調雖領先其他兩位競爭者,但因年紀大,可能無法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南縣長一事,洪耀福澄清,沒有這件事,年紀大不是因素,「不能說年紀大就不能參選」,選戰策略小組還在評估中。

台南市長部分,選戰策略小組將與台南市長許添財共商提名機制,民進黨人士表示,民進黨籍立委賴清德若轉戰台南市長,民調支持度遙遙領先黨內其他對手,但因賴清德若轉戰台南市長後,立委遺缺將進行補選,屆時是否由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出線,尚在研商中。

洪耀福表示,將來若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案完成立法,台中縣長延選,民進黨將不會提名台中縣長人選。

民進黨中執會11月間已通過第1波縣市長徵召名單包括雲林縣長蘇治芬、屏東縣長曹啟鴻競選連任、宜蘭縣是現任羅東鎮長林聰賢;新竹縣是前民進黨籍立委彭紹瑾、基隆市是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幕僚林右昌、台中市是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2008/1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