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一貫道高縣神威道場落成 總統剪綵 冠蓋雲集
【記者郭偉如高縣報導】位於高雄縣六龜鄉的一貫道神威道場昨〈二十七〉天落成啟用。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內政部長廖了以、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高雄市長陳菊、高雄縣長楊秋興等黨政要員到場祝賀,並剪綵啟用〈見圖〉。

該道場佔地378公頃,是全世界最大一貫道道場,花費九年時間落成,總金額高達十億,外觀內堂都極為莊嚴,嘆為觀止。

參加啟用典禮的一貫道道親上午陸續抵達神威道場,展開園遊會、舞龍、舞獅等慶祝活動。馬總統、王金平、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廖了以、楊秋興、陳菊、吳敦義、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立委鍾紹和、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理事長李玉柱等人在白陽殿廣場為啟用儀式剪綵。

神威道場前人林再錦說,一貫道在全球80多個國家都有道親,他們無私為國家社會奉獻,才有今天的莊嚴道場,未來仍有賴各大德前賢護法。

楊秋興表示,神威道場佔地300多公頃,堪稱亞洲最大的一貫道道場,高縣與有榮焉,也是高縣的福報。縣府推動宗教朝聖之旅,神威道場即為4大名山之一,與佛教佛光山、天主教真福山及新約教會錫安山齊名,道場中的三大聖殿,美輪美奐。

王金平則指出,神威道場未來不但是一貫道道親修性的最大基本地,也是具國際水準的觀光旅遊勝地。一貫道在台灣曾經歷40年艱難的傳道期,20年前終獲政府認同,成立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可見大道降世。

馬總統說,傳統的中國宗教相對地較內斂、內向、出世,很顯然的,一貫道非常入世的宗教,也內斂,但能將精神、教義貫穿傳道中,引起迴響,吸引道親。

馬總統表示,他今天看到的不只是大樓,也看到一段很精彩的歷史;一貫道在大陸傳道多年,光復後到台灣,沒想到大陸變色,當時台灣的情勢也不利一貫道發展,可說是低潮期,但道親沒有放棄傳道的責任,繼續在民間傳道,受很多委屈,因此他要說「很抱歉」。

馬總統指出,當時一貫道道親忍耐、隱蔽,在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擔任內政部長時解禁後,立即成為主要宗教之一。一貫道傳教是一種道德、品性的儒家哲學,協助民眾得到為人處世的指導原則。

馬總統表示,一貫道在大陸與現在在台灣不一樣,在台灣有數10萬道親,在70多個國家有道場。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時間超過60年,比在大陸長,在大陸無法實現的理想如土地改革、民主、教育普及,在台灣做到了,這與一貫道的情形很相似。

神威道場佔地378公頃,民國89年起開發,有白陽殿、體育場、公園等設施,空地遍植樹木綠美化。

昨日來自各地信徒大約十萬人,萬頭鑽動,蔚為奇觀。2008/12/27

馬總統再訪六龜育幼院

【記者郭偉如高縣報導】總統馬英九昨〈二十七〉天訪視高雄縣六龜育幼院,祝賀育幼院創辦人楊煦100歲生日快樂,並與院童共進午餐。

馬總統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內政部長廖了以、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等人陪同抵達育幼院,受到院童熱烈歡迎。

馬總統觀賞原住民院童舞蹈表演與院童同樂,並致贈楊煦生日禮物及紅包祝壽。在育幼院長大的口足畫家楊恩典贈畫給馬總統,馬總統說,上次他把楊恩典的贈畫掛在台北市市長室,這次要把畫掛在總統府。

馬總統推崇楊煦民國59年創辦孤兒院近40年來,一本「有愛無類」、因材施教初衷,迄今計扶養900多名孤苦無依的院童長大成人,其中不乏有成就名人,包括參與電影「海角七號」演出的「星光二班」梁文音等。

馬總統說,尤其是楊恩典天生沒手可以清鼻涕,須用嘴巴吸出,楊煦夫婦從小呵護楊恩典為她吸鼻涕,不以為苦,令人感佩。馬總統當場詢問院童領到消費券想要買什麼?院童說「要買MP3」、「買布丁」,其中一人說要「奉獻捐出來」。

馬總統隨後與院童共進午餐,席間馬總統與楊煦共同切蛋糕慶生,楊煦當場許願說「中華民國萬歲」,一旁的馬總統報以微笑。2008/1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