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民進黨要牛(扭)轉乾坤 帶領台灣衝破難關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於昨(30)日針對「馬政府年終考績民調」召開記者會,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民調顯示國人對馬政府執政成績評價很差,如果內閣團隊沒有執政能力、沒有治理國家的能力,就應該大幅改組;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根據民調結果指出,民眾對馬政府高度不滿,馬英九先生應該要深自警惕,而幾位不滿意度很高的部會首長更應該考慮不領年終獎金。

鄭文燦也在記者會中公布蔡英文主席2009年電子賀卡,及全新改版的「小英的故事」部落格。鄭文燦主任表示,新版的部落格更有親和力,也會有更豐富的資訊。而為了要節約開銷,今年也將紙本的賀卡改為電子形式的賀卡,賀卡上的小英戴上牛角帽,希望走過風風雨雨的一年,新的一年能「牛(扭)轉乾坤」,帶領民進黨衝破難關,打贏2009年的縣市長選戰。

2008年年終回顧民調

1.除農委會、教育部外,民眾對內閣重要部會首長的不滿意度均高於滿意度,滿意度最低的五大部長依序為:經濟部長尹啟銘(不滿意度:61.6%)、財政部長李述德(不滿意度:52%)、外交部長歐鴻鍊(不滿意度:46.3%)、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不滿意度:43.9%)、國防部長陳肇敏(不滿意度:40.7%)。

2. 民眾對內閣的整體滿意度偏低,僅33%滿意,高達62%表示不滿意;且有三分之二(66%)的民眾希望內閣改組,即便是泛藍支持者亦有50%希望劉內閣大幅改組,顯示劉內閣已經失去民心。

3. 有近半數的民眾以負面的詞彙來形容新政府,這些詞彙以「爛」、「差」、「笨」、「蠢」、「無能」為主。

4. 超過半數(54%)的民眾認為台灣的方向「走偏了」,較九月時增加9個百分點。

5. 對於今年的回顧方面,多數民眾感受到個人財產減少(71%)、生活水準降低(65%)、景氣轉壞(95%)、變得不快樂(62%)。
對來年的展望,民眾亦覺得個人財產會繼續減少(71%)、生活水準繼續降低(68%)、景氣持續低迷(77%)、更不快樂(59%)。

6. 就業人口中,近三分之一(23%/72%)在薪資福利上受到衝擊,其中有約6%(約96萬人)正被強制休無薪假,17%(約有270萬人)被減薪或無薪工時增加。合計全台約有370萬人實質薪資減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