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胡錦濤籲放棄台獨 蔡英文:不符合民主原則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要求民進黨停止台獨分裂活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三十一〉天說,胡錦濤應該理解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以這種態度要求一個政黨放棄主張,是不符合民主原則。

民進黨舉行中常會,會後,蔡英文接受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蔡英文認為,任何一個關係都是相互的,民主社會最可貴的,就是在於思想自由與主張的開放,因此,胡錦濤應該理解,如果以這種態度,要求一個政黨放棄一個主張,作為溝通或互動的開始,「我覺得,真的不符合民主原則。」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也發表三點聲明,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代為宣布。他說,第一,民進黨認為在民主國家,沒有人有權利要求人民放棄主張,呼籲中國須體認、尊重。

第二,民進黨認為,當前兩岸最大的問題,不在民進黨的主張是什麼,而是台灣人民對中國的感受,包括武力威脅、外交封殺、經濟吸附等,中國刻意漠視台灣人民真實感受,兩岸之間不可能有真正的和諧發展。

第三點,民進黨呼籲兩岸之間必須坦誠的溝通與對話,不應預設立場,更不應要求對方改變立場。2008/12/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