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的一年民進黨會以行動承擔保護台灣的重責大任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蔡英文主席今(1)日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莊瑞雄、張茂楠、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及黨部主管陪同下至松山慈佑宮參拜,並受到廟方熱烈的歡迎,現場信眾並高喊:「蔡主席加油、民進黨加油!」蔡主席於致詞時表示,希望松山媽祖廟香火鼎盛,護佑信眾、保佑國家、保護台灣主權,並祈禱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蔡英文提到,要在大三通架構下維護台灣主權的尊嚴,是有自相矛盾的地方。因為三通引起的經濟性的問題、安全性的問題、失業的衝擊、國家安全的問題,都需要有完整配套的措施,三通才會帶來我們期待的利益。尤其三通對失業的衝擊直接而且迅速,甚至會延伸成為結構性的失業問題。希望政府不要過度樂觀看待直航三通,不然只會讓我們的經濟雪上加霜、也會讓國家的安全更加受到危害。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在經濟問題上從來沒有藍綠之分,民進黨一直提出很多經濟的建言,包括油電不該雙漲、現階段經濟政策應該以就業為主軸等。尤其油電雙漲對台灣經濟的危害在去年下半年甚至到今年都會繼續看到負面的效果,所以呼籲政府應該要繼續調低油電價格,不然中小企業持續面臨生死存亡的急迫性的問題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就業問題是現階段經濟政策的挑戰,這點也是民進黨先提出來,馬政府才跟進的。蔡主席提醒馬政府,創造就業機會保障人民就業必須採取有效措施,不要只是花錢卻沒有效果,最後導致債留子孫。

至於對胡六點的看法,蔡英文主席認為以他多年來對中國對台政策的觀察,胡六點在基本政策跟立場上並沒有改變,也就是對台灣主權的立場上並沒有絲毫讓步或彈性,我們不應心存幻想。蔡主席呼籲政府要用審慎的態度來因應,尤其馬總統在考慮回應胡六點的時候,應該以台灣的主權優先。

蔡英文認為,兩岸的軍事互信機制必須要整體思考,尤其我們現在還面臨中國的飛彈威脅。她表示,中國的軍事力量不只是對台灣的野心,中國的野心是跨及整個亞洲的。所以兩岸的軍事互信跟對話會對台灣帶來什麼樣的效益或是危險,應該要審慎評估,但是現階段馬政府對軍事互信機制有過度樂觀的情況。

蔡英文今天也將發表一封給黨員的公開信。蔡主席表示,台灣社會的危機感是很深的,希望在這個時刻民進黨能集體思考幫助台灣脫困的方法。對民進黨來說,新的一年是社會運動年、是行動年,將透過社會運動,以實際的行動激發社會全體對台灣未來做思考,討論台灣未來該採取的方向、該採取的步驟。即便民進黨是在野黨,對台灣也有很重的責任,在新的一年也會繼續努力救經濟、護主權。200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