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驚奇!民進黨將舉辦全國失業者大會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日發表公開信,迎接新的一年,她期許民進黨扮演社會進步的火車頭,「做一個令人驚奇的政黨」;面對景氣低迷,企業紛紛裁員減薪,蔡英文說要舉辦全國失業者大會,在這一年即將結合社運團體,醞釀為勞工走上街頭。

迎接2009年,蔡英文到廟裡上香,還發表公開信,期許民進黨令人驚奇,關懷弱勢,她打算舉辦全國失業者大會,為勞工發聲,和社運團體走上街頭,向馬政府表達不滿。

蔡英文希望民進黨這一年,能扮演社會進步的火車頭,她也自我反省,坦承馬總統的失敗和無能,不會自動為民進黨帶來選票。「我們不要忘記過去,但千萬不要一直活在過去。」

整篇文字,只有看著陳前總統在814開記者會的一句話,提到民進黨心中的痛,點出蔡英文想超越,卻不能視而不見的苦。蔡英文:「(前輩說)民進黨的黨主席,尤其在黨外的時候,不是屬龍就是屬虎的,但民進黨不太習慣,現在是一隻猴子在領導。」

2009年底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希望鞏固執政的7縣市,光復台北縣和宜蘭,蔡英文當家的第一戰,能不能保住民進黨東山再起的元氣?大家都在看。2009/0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