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李遠哲對扁失望 蔡英文:社會應省思根源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三日表示,對前總統陳水扁失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檔案照〉昨〈四〉天表示,陳水扁所涉司法案件,很多人有不同面向的思考,但社會應省思問題的根源。

蔡英文下午出席台灣青年智庫法律與政府研究中心成立暨座談會時,做以上表示。

李遠哲三日表示,對陳水扁失望,相信司法會有制裁,但社會上錯的事情很多,所以不要只針對陳水扁。蔡英文認為,對於扁案,很多人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面向的思考,但整個社會應該省思問題的根源。

另外媒體報導,接近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人士指出,蘇貞昌是顧全大局的人,最後關頭仍可能「為黨犧牲」,參選台北縣長。蔡英文對此指出,尊重黨選戰策略小組的決定;至於是否會親自勸進蘇貞昌?她說,任何黨的優秀人才,若願意投入重要職位的選舉,做為黨主席都要心存感謝。

針對媒體記者詢問是否會勸進前衛生署長陳建仁參選高雄縣長?以及前內政部長蘇嘉全接任民進黨秘書長,蔡英文表示,這些都在持續考慮中。2009/01/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