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又一張支票 馬說下半年經濟現轉機 「他有信心」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四〉天表示,國際預測機構預測下半年經濟將有轉機,這需靠大家全力以赴,官方、民間、反對黨、執政黨一起努力,相信台灣一定救得起來,「我有信心」。

馬總統是在昨日下午出席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57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執行長就職典禮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馬總統說,2009年是關鍵一年,是經濟是否能由衰而盛、否極泰來關鍵。所有國際預測機構對上半年預測都不是很好;全部機構預測下半年將有轉機,但轉機不是天上掉下來,必須大家全力以赴。

馬總統指出,官方、民間、反對黨、執政黨,大家一起努力,相信台灣一定救得起來,「我有信心」。

總統認為,在場都是中小企業業者,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可說受到很大影響。政府目前推動擴大內需、增加公共建設支出、銀行存款全保,及刺激消費等政策。

馬總統表示,再過兩個星期,政府將發放消費券,鼓勵民眾在可能範圍內增加消費、刺激景氣。更重要的是,政府推出好幾個大型增加就業計畫、減少失業,其中又以立即充電計畫最為重要。

因此,馬總統期盼,在「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員工」的大政方針下,大家一起救經濟。他跟所有人一樣,都對台灣人有信心。

總統強調,青商會所辦的活動都能引起社會很大迴響,因為他過去跑3000公尺最好的成績,11分46秒,就是參加青商會萬華分會舉辦的比賽。

總統致詞結束後,走下講台與同樣受邀與會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握手致意,兩人並簡短交談。蔡英文會後受訪時表示,總統剛剛是說找機會聊一聊,「他每次看到我都問這個問題;我就說,如果有機會的話」。2009/01/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