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綠營直追 藍營鬆動 李慶安「立委」身份難保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五〉天要求立法院本月十三日休會前,處理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案。立院民進黨團昨天甲級動員,要求立法院會變更議程,將討論事項第四十七、四十八案的李慶安、李明星立委解職案改列第一、第二案,交付院會表決。

台教會長蔡丁貴昨天指出,如果立院院會今天不處理立委李慶安解職案,本土社團周五將發起「管制立法院行動」,廿四小時包圍立法院,直到處理為止。

國民黨團原本拒絕院會將李慶安案列為第一案,要等到一月卅一日最後期限後再說。不過,昨晚傳出檢方將李慶安限制出境,國民黨團態度開始鬆動。

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說,考慮不反對民進黨的提案,讓李慶安解職案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今天一早他將與王金平討論如何處理,看是否交王金平協商,或是動用表決。立院院會今天是否通過李慶安解職案,充滿變數。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直言,這是「遲來的正義」,但還是要積極作為,李慶安擔任公職期間詐領金額要追討也必須解職。

立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潘孟安說,北檢將李慶安限制出境「符合社會期待」,他對地檢署表示肯定,黨團今天將持續要求立法院解除李慶安立委職務,希望國民黨不要再包庇。

民進黨昨天召開重大議題協調會報,蔡英文坦言,基層反應非常激烈,要求不能讓李慶安案拖這麼久,她希望黨團拉高抗爭。

蔡英文今天將親上火線,出席黨團大會督軍,隨後並拜會王金平,給國民黨壓力。她表示,李慶安雖已退黨,但國民黨作為國會最大黨,必須對全民有交代,立院今天必須處理李慶安案。 2009/0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