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進黨: 立法院應立即處理李慶安雙重國籍案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今(5)日例行召開重大議題協調會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會後表示將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要求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前,一定要提前且立即處理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案,也要通過集會遊行法的修正案,最後是刑事訴訟法有關司法人權的部份也應該儘速處理。

蔡英文表示,立法院對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一直拖延不處理,基層民眾的反應非常激烈,對國家體制的信賴度也是很大的傷害,所以將會去出席明(6)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大會,並拜會王金平院長,要求立法院明天一定要處理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至於集會遊行法的修正,報備不能造成群眾運動實質上的障礙,而違反報備或其他集遊法的規定時也不應該處以刑事處罰。

對於民進黨將在3月、4月、5月規劃一系列的活動,蔡英文主席表示這是為了凸顯這個社會亟須改革的層面,透過不同的活動讓民眾體會及理解這些訴求對社會發展的重要性,而走上街頭或一些更積極的活動是為了體現這些議題的方法,也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政府警覺並在施政上積極的對應。

針對總預算審查刪除的項目,鄭文燦主任表示,國民黨在半年內開列的支票,超過四兆兩千億元,而在預算審查過程中,並沒有給反對黨充份的監督空間,民進黨有八、九百項預算提案,我們希望刪除比例達到一定幅度,例如百分之一點五以上,讓預算不至於浮濫。如果國民黨想要以多數優勢強渡關山,造成國家資源的浪費,對國家財政是不利的。

鄭文燦表示,2009年第1季開始,失業率將明顯大幅攀升,政府卻對解決失業問題無有效對策,因此我們將與工會團體進行溝通,為失業者發聲。民進黨在今年開始,將展現作為強而有力的在野政黨,團結在野力量,有效制衡國民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