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謝長廷:519 罷免馬英九!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昨(七)日下午主持【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廣播節目,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在519發起罷免馬英九,對此謝長廷表示,519罷免馬英九是為了大家的生命站出來。他主張共生,但是一個不好的政府是在破壞共生的體制,而推翻不好的政府才是實踐共生。

謝長廷強調,發動519罷免不是為了民進黨要重新執政,也不是對馬英九有成見,而是說我們用五個指標:人權、主權、失業率、環境、負債來檢驗馬英九的執政,是否有造成惡化的現象?人民是否會再次受到傷害?

謝長廷說,一個不好的政府存在,反而會讓很多人的生存不下去,所以現在社會上一些因為失業、被裁員,結果對人生失去希望而結束自己的生命的,而不好的政府讓自殺的比率一直增高。

由於昨天是【長仔限時批】在2009年開播的第一集,謝長廷也在節目中期許自己在2009年能幫助許多受苦的民眾,也希望台灣在未來的一年可以度過各種的風波和危機,並且有能力去處理。謝長廷也呼籲馬政府在新的一年不要再恍神,不要花時間在政治清算上面,「聞聲救苦」不是政府的一句口號,這句話應該要從人民的口中說出才有價值。

對於有網友提問,媒體報導陳前總統有5.7億可以匯國外,但是在總統大選時卻沒有捐款的看法?謝長廷表示,這事情已經過去了,也是很遙遠的事了,現在去檢討這個已經沒有意義了。他強調,檢討自己會進步,檢討別人只是多怨嘆了。

謝長廷認為:「總統選舉時阿扁沒有捐錢給我是事實,電視媒體也曾報導過說我拿過多少,當時我也有澄清並沒有。」不過謝長廷也表示,說不定從選舉結果的角度來看,我落選了,而我也反對用很多錢來選舉,從結果來看,也不是不好的事了,募款不夠是我自己要檢討的地方。

另外有網友向謝長廷建議,不要跟陳水扁切割,總統選舉就是因為跟扁切割才會失敗,謝長廷回應說「不同意這樣的說法」,他表示,立委選舉時我們就已經大輸了,立委選舉有跟陳總統切割嗎?立委選舉時間也已經十分接近總統選舉了,更何況從縣市長選舉開始,我們就已經輸了,當時有哪一個候選人跟阿扁切割呢?

謝長廷表示,阿扁很認真的助選,立委選舉時助選了50場,甚至助選到民進黨負債上億,都代表阿扁有認真的助選,大家也都沒有跟扁切割,這是當時大勢如此。謝長廷認為,每個人都會用他主觀的理由去詮釋,以減輕痛苦。

謝長廷指出,現在要去怪誰也都已經沒有用了,都是很遙遠的事了,但是要知道什麼是「有影」,什麼是「無影」?我們不要去相信假的理由,大家應該從本身開始去檢討,民進黨本身不夠團結也是有影,不是天王上台手牽手大家歡喜就好,應該看看台下是否認真的助選。2009/01/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