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李慶安請辭 蔡英文:來得太晚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具雙重國籍立委李慶安辭去職務一事,認為台灣社會已經為此事爭議了303天,李慶安請辭動作來得太晚;至於發起動員包圍立法院要求解除立委李慶安、李明星職務行動,是否因此事而有變化?蔡英文希望主辦的台教會能有所調整。

蔡英文昨(八)日接獲李慶安辭去立委職務消息,除了表示遺憾,她也認為在社會為此事爭議了303天之後才自願辭職,李慶安動作來得太晚了點。

至於九日動員群眾包圍立院一事,她認為既然事態已經有新的發展,希望主辦單位能對此事作個調整。而對外界關注因李慶安請辭,以致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缺額須補選,民進黨的可能人選,蔡英文則未予回應。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黨團仍將要求立法院通過決議,將涉雙重國籍案的立委李慶安與李明星解職,希望院會有明確的態度。2009/01/08

李慶安辭立委 依法將補選

【記者葉健明台北報導】遭質疑具雙重國籍的立法委員李慶安宣布辭去立委,中央選舉委員會秘書長鄧天祐昨〈八〉天說,依規定必須於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補選時間由中選會委員會議決定。

日前曾傳出101前董座陳敏薰有意參選,走上政治圈。

李慶安(台北市第6選區)宣布辭職,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3條規定,立委於就職後因辭職出缺時,區域選出者,應自辭職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但其所遺任期不足1年時,不予補選。2009/0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