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掌摑案 管碧玲停權三個月 感到光榮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九〉日表決通過移送管碧玲掌摑洪秀柱,管碧玲〈檔案照〉於表決進行前於議場發表說明,對於院會同時通過立法院議事規則第57條修正案,黨團取得提案權不受連署人數門檻之限制,管碧玲認為這就是她在教育委員會衝突事件中,對抗黨團提案權遭不當剝奪,而以議事抗爭手段造成與洪秀柱雙方掌摑事件的本質,今天她被移送紀律委員會,卻為此感到光榮。

管碧玲表示,10月22日民進黨為爭取法律保障之黨團提案權,發動了激烈抗爭。洪秀柱委員在盛怒下,因不確定對象之故意的行為,先傷了她的助理,她亦因此出手反擊,事出有因。洪委員隨即並以一次單手捏她臉頰、再一次兩手捏兩邊臉頰、又一次單手用口罩壓她面孔,最後一次再雙手平貼押住兩側臉頰,還手四次。過程中雙方互有肢體對立,院會今天單方面移送她,卻袒護國民黨的委員,管碧玲予以譴責。

管碧玲認為,人身自由、人格尊嚴神聖不可侵犯,儘管事出有因,有是可忍孰不可忍之怒,動手之後,第一時間她立即向社會表白,坦言動手是不好,對部分人可能的譴責,願坦然接受。她虛心自省,敢做敢當的豪邁、堂堂正正的態度,事後回想仍覺欣慰。管碧玲也感謝民進黨同志,在黨團會議對她的肯定。

管碧玲指出,洪秀柱事後不接受她「相互致歉」的邀請,對蔡英文主席安排,由王金平院長出面的自然會面事宜,國民黨事先發布新聞稿,吃民進黨豆腐導致破局,事後公然誣指是民進黨做弄,隨即提案將她送紀律委員會處置,並提出告訴。國民黨步步追殺的行徑延續未歇,管碧玲認為雖然「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她將以堅挺的姿態,迎接一切不合理的對待。

管碧玲強調,今日院會也同時處理美國人李慶安雙重國籍案,諷刺的是,對掌摑事件,國民黨步步追殺,而對李慶安公然違法,國民黨處處袒護,拖延290天怯於法辦。中華民國國會在今天,急於追殺管碧玲、怯於法辦李慶安,管碧玲呼籲全國人民記住這一天,記住這些立委,看誰投票移送管碧玲,卻投票放過李慶安。

管碧玲說,這一個諷刺的對照,是中華民國國會一個羞愧的歷史紀錄。本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通過設置國會警察權,馬英九上台以來,政府在街頭用警棍、盾牌對付人民,在國會準備用警察權封殺反對黨,移送她不過是立法院進入「專制國會」階段的一個註腳。管碧玲表示,立法院立法院議事規則第57條修正案在今天通過了,她奮力爭取到此一黨團應有權力,雖因此被移送紀律委員會,但她仍感到光榮。

管碧玲認為,今天國民黨對管碧玲追殺再追殺,對李慶安包庇再包庇,國民黨硬要表決她的移送案,難看的不是管碧玲而是國民黨。

管碧玲表示,每個國家在不同時代,都有一個奮鬥的目標,每個政治人物在不同的民主進程,也都有必須衝撞的姿態,她身為絕對少數的一席反對黨國會議員,面對專制壓迫的此刻只有一個態度:「挺直腰桿、拒絕低頭、抵抗威迫、反制霸權」。2009/0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