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完成三次政黨輪替 民進黨將推動革命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十〉天首次宣示,民進黨將發動思想革命,改造社會觀念及結構,達到「民主一二三」目標,即是「終結一黨獨大,推動二次民主改革,完成三次政黨輪替」。

台灣智庫下午舉辦台灣思想坦克論壇探討「民主到底!台灣民主如何不退潮?」,邀請蔡英文、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與會致詞,並邀請中研院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執行長蕭新煌、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徐永明、台灣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李明璁等人與會討論。

蔡英文致詞表示,國民黨重新拿回失去8年的政權,用盡各種方法穩固自己的權力基礎,例如綁樁回來、控制社會機器也回來了;用盡一切手段對付政敵,幾乎要殲滅民進黨1至2世代的政治菁英。

蔡英文說,當今台灣社會充滿無力感、無奈感及焦慮感,執政的國民黨無力解決,做為民進黨主席,她不能逃避,但是,民進黨無法支撐起這麼巨大工程,必須有社會集體參與,推動改造工程。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與台聯將舉辦民間國是會議,對內透過國是會議改造民進黨,讓民進黨成為一個更包容的政黨,對外連結社會各團體,不要讓在野力量被國民黨個個擊破。

蔡英文強調,5月19日將全面檢驗總統馬英九的政績,從民主、人權、主權各層面進行檢驗;她說,民主的意義在於人民有選擇的權利,馬總統在不久的將來可能與中國密談,人民可能沒有選擇的自由,「我們這個世代有責任確保下一代有選擇的權利」。

蔡英文今十〈一〉天上午10時將與台聯主席黃昆輝共同召開「2009年台灣民間國是會議」第一次籌備委員會會議。2009/0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