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民黨強行通過博弈條款欠周延 澎湖先受其害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今(12)日表示,民進黨選戰策略小組針對年底縣市長選舉正緊鑼密鼓進行徵詢及評估工作,希望能在農曆年前完成第2波提名作業。針對媒體報導有關新竹市長擬徵召陳敏薰一事,鄭主任表示選策小組目前尚未討論新竹市長提名人選,仍須進一步評估。

至於嘉義市長選舉的部份,鄭主任表示包括蔡英文主席、選策小組蘇嘉全召集人都特別鼓勵前衛生署代理署長、現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涂醒哲投入參選。鄭文燦表示,涂醒哲委員個人形象良好、態度親切,不但學歷好、行政資歷豐富,也呼應嘉義市黨外時期起醫生從政的傳統,我們認為他是很恰當的人選,黨部跟選戰策略小組都對他有所期待,希望涂委員能承擔民進黨在嘉義市勝選的目標。

有關今天國民黨要在立法院強行表決通過離島建設條例的博弈條款,他表示,澎湖應該有不同的發展模式,現有的觀光業包括美食文化、生態景觀、人文風景等都是澎湖很有魅力的地方。如果要蓋賭場,勢必要蓋大型的觀光飯店,可能會衝擊當地的環境生態,且觀光飯店也是由財團主導,未必能增加當地人的就業,地方也不一定能分到商機。

鄭文燦提到,賭場也將提高當地的社會成本,包括基礎設施的負擔,也可能增加犯罪及色情的問題,國民黨只因這是馬英九的競選承諾就要強行通過,而沒有經過審慎考慮配套措施,澎湖人不一定能受利,反可能受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會投下反對票,不贊成這樣的發展模式。

至於媒體報導政策轉向的過程中是否有博弈集團遊說,他認為,如果報導屬實,國民黨應公佈是哪些博弈集團去遊說,造成國民黨在選前選後立場有這麼大的轉變。而博弈條款中有關地方公投的規定,鄭主任表示公投應該就公民投票整體的制度設計,符合公投的精神,不能為了尋求民意背書,單就個案降低公投通過的標準作為解套的工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