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謝長廷:年終送暖 人民的痛苦最重要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檔案照〉昨(十四)天上午參加「台灣長工會年終送暖愛心關懷活動」,身為台灣長工會榮譽會長的謝長廷,也在現場幫忙分送愛心饅頭、熱鹹粥。他表示,這幾天天氣很冷,媒體報導有人冷死、餓死的新聞,希望藉由主辦單位台灣長工會和協辦單位台灣維新影子政府的拋磚引玉下,讓每一個人在自己能力下,對社會做一點關懷。

台灣長工會上午在台北市龍山寺前廣場舉辦年終送暖愛心活動,準備了近五千人份的愛心饅頭和熱鹹粥分送給民眾。台灣長工會會長劉義治、副秘書長李坤城、阮昭雄、影子政府發言人張嘉玲、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趙天麟、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莊瑞雄、洪建益、張茂楠、劉耀仁等,也都到了現場向民眾表達關心。

謝長廷在致詞時表示,這幾天天氣很冷,看到新聞報導有很多人因為經濟狀況不佳,傳出冷死、餓死的消息,覺得很不捨,所以在劉義治會長登高一呼下,決定響應這個愛心活動,希望在寒冷天氣中分送溫暖給大家,謝長廷也要大家好好活著,活著就有希望。活動結束後,謝長廷也前往龍山寺拜拜,祈求新的一年國泰民安。

對於記者詢問陳前總統在獄中夢見他被民進黨徵召第三度參選總統,是否有實現的可能性嗎?謝長廷表示,還能做夢也不錯,現在人民很多都沒有夢,但是我們比較關心的是馬英九做了什麼夢,因為他的夢跟我們現在馬上有關係。

謝長廷說,總統以外的人,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夢,民間做這個夢有不同的解釋,有人因為好夢成真;有人做了惡夢,就說夢跟現實是不一樣的、相反的,但是我們希望馬英九做好夢,趕快解決人民的痛苦比較重要。

記者追問陳前總統這個夢對民進黨來講是好夢還是惡夢?謝長廷對記者表示,每一個人都有作夢,你也有、我也有,他沒辦法去解釋每一個人的夢。

另外關於陳前總統認為蔡英文跟馬英九同質性很高,如果蔡英文出來參選可能無法政黨輪替,謝長廷則認為,蔡英文主席很優秀。他說:「我們現在都有一些固定的成見,覺得民進黨要怎麼樣、在野黨要怎麼樣?我覺得蔡主席很聰明,學習能力也很快,她當然以前比較少做社會運動,但我在觀察她的學習能力很好。」

至於被問到蔡英文和馬英九有那些同質性?謝長廷表示,馬英九先生有缺點也有優點,看哪一些部分同質,但是「蔡主席沒有虛偽,有能力,我想這兩點就跟馬英九沒有同質。」

記者詢問陳前總統認為黃信介如果還在世,也不會跟他切割的看法,謝長廷表示,沒有人跟陳前總統切割,他能了解陳前總統的心情。他說:「沒有人跟他切割,其實不是說要站在一起,才叫沒有切割,好不好,我想他的心情我們能了解。」

謝長廷指出,我們台灣需要整個反省,他認為陳總統怎麼樣,其實並不重要,因為陳前總統都接受司法審判了,反倒是現在總統做了什麼事,馬上關係著我們的未來,我們的子孫,大家多一點關心現在總統在做什麼,而不是整天在討論陳前總統。

記者詢問現在即將投入基層選舉的民進黨年輕晚輩成立了「維新志士團」,謝長廷表示,年輕人出來是好事,他都加油也都支持。他指出,過去二十年都是美麗島辯護律師、受刑人這一代,現在應該有一個世代交替,至少要做世代交替的準備。

另外對於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的人選的看法,謝長廷表示,會贏的人選就是最好的。目前幾位被討論人選都是強棒,但是要看對方對手。他強調,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團結,民進黨其實再沒有不團結的本錢,大家都不要想個人,團結比較重要。2009/0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