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謝長廷:陳前總統失去自由 理解其心境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檔案照〉昨(二十)日上午出席許仁圖武俠小說《枕舟江湖》、《港澳版大武林》的新書發表會。對於記者詢問陳前總統出版的【台灣的十字架】一書中,關於長扁互動敘述的看法,謝長廷表示,他跟陳前總統都互相幫忙過,也有很多外界都不知道的感性互動,他認為那些互動都是真的,就算時空變化也不必把過去通通否定掉,好像假的。

謝長廷說:「我們互相幫忙,好像我讓他(扁)是假的,83年市長選完的晚上,他(扁)是公開對群眾說,謝長廷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政治家,講了很多次。」

謝長廷強調,陳前總統講的這些話都是在公開場合講的,在陳前總統出版的書或是相關書籍中也都是這樣寫,但是那些都是存在的,不必現在去否認。謝長廷認為:「他也曾經握著我手眼眶泛紅,說有生命就要報答我,也曾經有這樣的鏡頭,我也覺得那是事實」、「他現在怎麼講我也不會去澄清,只要對他有幫助,他怎麼講都沒有關係,因為我已經沒有辦法幫助他了。」

謝長廷也向陳前總統呼籲,希望他自己幫助自己,心存感恩對曾幫助過他的人,誠實面對他所做的事,對很多支持他的人要心存慚愧和歉疚,這樣才容易再站起來。

謝長廷指出,現在陳前總統失去自由,可以了解陳前總統的心境,並引用《大武林》書中「蒼天如可問,赤子果何辜」一句話,希望大家可以多關心、多幫助無辜的蒼生。2009/01/20

謝長廷:大家來看許仁圖新書《枕舟江湖》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昨(二十)日上午出席前民進黨副秘書長許仁圖武俠小說《枕舟江湖》以及《港澳版大武林》的新書發表會,已經看完這兩本小說的謝長廷也稱讚許仁圖的新書,不僅歷史考究,故事情結也刻劃生動,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看。
作者許仁圖特別感謝謝院長今天出席今天的發表會,為他的新書站台,也感謝這位老長官的鼓勵,所以在他書中描述的主角人物特質都可以看到謝院長的影子,大家可以仔細留意。

《港澳版大武林》是由香港知名的天地圖書公司所出版,這也是繼柏楊之後,天地出版社所出版的第二位台灣作家的書籍。而《大武林》也將改編成電視連續劇,《枕舟江湖》也將搬上大銀幕,在未來也可以看到書中主角在電玩遊戲中出現。

謝長廷在致詞說,會寫歷史小說的人愈來愈少,但是阿圖的小說很不簡單、很考究,所以才吸引了香港的出版社的青睞。他指出,每次許仁圖出版新書,第一時間就會拿給他看,他也都有花時間看完,他覺得把阿圖在描寫感情的部份很細膩,加上阿圖本身很會做料理,所以對於書中料理烹飪的過程,都寫的好像菜餚就呈現在你面前一樣。

謝長廷表示,他看武林小說,最喜歡看感情的部份,阿圖書中無論是丐幫英雄或是販夫走卒的之間情義描寫,都很引人入勝,而看阿圖的小說,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阿圖會把周遭很多朋友的名字用在書中主角,像是前高雄市原民會主委俄鄧,也都了被寫進去,在閱讀的時候會覺得很有趣。

謝長廷希望大家都可以來看看許仁圖的《枕舟江湖》和《大武林》,藉著看武俠小說擴大意志飛奔,超越時空,享受閱讀時的樂趣。2009/0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