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英文:檢調何不主動調查貓纜疏失?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檔案照〉昨〈二十四〉天表示,台北市政府雖然已經公布貓空纜車政風調查報告,不過,只有事務官負責,決策層次沒人負責,監察院和檢調單位應主動調查。

台北市長郝龍斌二十三日公布貓纜調查報告,貓纜在興建過程中,規劃流於草率,施工及驗收有行政疏失,但無公務員貪瀆問題,11名公務員函送監院,監造及施工廠商移送檢方調查。

蔡英文表示,貓纜事件應分成兩個層次,一是決策層次,一是執行層次;現在看到的討論和報告,只有在執行的層次,沒有在決策層次,好像只有事務官負責,決策層次沒有人負責。

蔡英文說,監察院和檢調單位應該要主動調查,而且要快速的給民眾一個真相,不要讓民眾感覺到只有低階事務官員負責,高階政務官員不用負責。

蔡英文指出,做貓纜決策的人,有必要道歉,就應該儘快道歉,因為,貓纜興建前,必要的評估都沒有做,這是很大的瑕疵。2009/0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