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扁獄中點名蔡蘇參選 自討沒趣!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針對前總統陳水扁點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選桃園縣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台北縣長一事,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二〉天說,黨會照既定時程、計畫提名,「謝謝陳前總統的關心」。

陳水扁辦公室幕僚昨天前往台北看守所會面陳水扁,幕僚會後轉述指出,扁建議由蘇貞昌、蔡英文角逐台北縣長、桃園縣長選舉。對此,媒體詢問鄭文燦時,他做出上述回應。

鄭文燦表示,各方推薦的人選很多,選戰策略小組都會做周延地考慮,黨有黨的提名機制,交由選戰策略小組來討論,定案後,會向中執會提出報告。

媒體詢問是否會覺得陳水扁在下指導棋?鄭文燦說,不做評論。

對於已完成兩波提名作業,但桃園縣、台北縣會在何時公布提名結果?鄭文燦表示,第三波提名會在春節過後,做密集地討論,等確定之後,會跟大家報告,目前還未確定何時完成。

至於蔡英文是否親披戰袍?鄭文燦說,蔡英文在新春行程中,已把這一年度工作目標點出來,最大的願望,就是要民進黨在年底縣市長選舉獲得勝利,目前在提名、部署階段,黨主席的角色在於團結全黨的力量,角色是在於輔選上,如果自己披戰袍是否會分身乏術,大家可以去評估。

鄭文燦強調,蔡英文曾經表示要負責輔選,拿出好的成績,是要輔選而不是自己競選,「抬轎而不是坐轎」。2009/02/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