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梁新武:徵召黨主席蔡英文參選桃園縣長?!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年底桃園縣長選舉,國民黨爭取黨提名者競爭激烈,反倒是民進黨卻出現乏人參選的現象;民進黨籍的中壢市縣議員梁新武說,他早在去年年底即向黨部提出,徵召黨主席蔡英文參選桃園縣長的建議。梁新武說,蔡英文參選桃園縣長,勝選機率是所有當今民進黨人選中最高的,最重要的是在「母雞帶小雞」的效應下,可以帶動同時舉行的縣議員、鄉鎮市長民進黨的當選席次。

梁新武縣議員坦言,年底的桃園縣長、縣議員以及鄉鎮市長的各項選舉,依桃園縣的選民結構藍色的版塊大過於綠色版塊甚多來講,選戰本來就不利於民進黨。因此,如何提高勝選機率、民進黨的當選席次,黨在推出人選的考量上,得相當慎選。

梁新武說,黨主席蔡英文學歷高、反應靈敏、形象佳,最重要的是其親和平實作風,宛如鄰家姐妹,如能出馬到桃園縣參選縣長,深信其勝選機率是所有當今民進黨桃園縣長參選人選中最高的,最重要的是在「母雞帶小雞」的效應下,可以帶動同時舉行的縣議員、鄉鎮市長當選席次。

地方政壇人士對於梁新武的看法是,蔡英文到桃園參選縣長的可能性極低,民進黨在年底桃園縣長人選部分,可能出現「難產」的情形。2009/02/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