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傾中 保台 國民兩黨之爭又起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檔案照〉昨〈八〉天在臨時中常會後指出,面對馬政府傾中路線,將推動「全民保台運動」,盼不分族群、性別、年齡與政治立場,形成珍惜民主、社會團結的共識。

中常委徐佳青在會後受訪時補充,全民保台運動就是要擴大傳統主權的論述,在經濟、社會、文化上要有保台運動,如愛用台灣貨、行銷台灣特有產業等。

蔡英文指出,馬政府執政引發台灣主權、經濟、社會公平三大危機,民進黨只有一個選擇,即團結內部、連結民間、加速改革,2009年是民進黨結合社會力,監督制衡馬政府,同時打贏縣市長選舉關鍵的一年。

蔡英文說,民進黨將檢視過去的政策主張,重新提出一個符合現代需求的政策綱領,強化核心價值及政策主張的連結;過去一段時間已重建黨團、黨中央、執政縣市的共同決策機制,未來將進一步調整,運作更積極主動,不只是被動回應執政黨政策,而要重新塑造政黨形象區隔,讓社會清楚民進黨與執政黨有何不同。

民進黨同時進行組織改造,把「社會發展部」改為「社會運動部」,蔡英文說,有特定媒體把社會運動與街頭運動劃等號,這是錯誤的觀念。同時民進黨將成立各諮詢委員會,以結合民間力量、延伸社會觸角,並搭建與社運團體有效溝通與建言的平台。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民進黨第一階段將成立選舉對策委員會、社會發展委員會、論述及策略委員會、外交事務委員會,第二階段則設立婦女、青年、原住民族和客家委員會,另設一中國政策專案小組,這些都屬諮詢性質的組織。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將倡議以就業為核心的經濟論述與政策,提出政策防止對中國過度的依賴,執政縣市、立院黨團與智庫將鎖定經濟與就業、社會安全體制、兩岸經貿、地方制度、能源與永續發展等議題,發動政策與文宣攻勢。

至於年底縣市長選舉,蔡英文指出,地方執政縣市將建立緊密的聯合戰線,重新打造綠色執政的特色,也會提出縣市長選舉的共同主張,以贏得選民對民進黨執政的信賴。2009/02/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