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金溥聰新職 蔡英文:遺憾 踰越政媒分際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前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將轉戰壹傳媒擔任電視籌劃行政總裁,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昨〈十一〉天對此不以為然,認為已經踰越政治與媒體的分際,總統馬英九應該公開態度。

民進黨中常會昨日下午南下高雄舉行,被詢及馬總統重要幕僚、前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轉戰媒體一事,蔡英文主持中常會後記者會做了以上表示。

蔡英文說,壹傳媒集團到台灣發行報紙與雜誌,她抱持期待的心理,期待壹傳媒能維持媒體獨立性並堅持進步社會的價值,但對總統大選或者馬總統前階段的政治生涯協助甚多、牽涉甚多的金溥聰要主導新成立的媒體,令人遺憾。

蔡英文指出,金溥聰涉入國民黨政治與選舉事務甚深,且目前仍繼續操持國民黨政治事務,要主持一個主要媒體事務,非常不恰當,當事人應謹慎思考,一名操持國民黨政治事務的人馬上變化角色變成媒體人,這是令人不安的發展。

被詢及總統府對金溥聰新職表示祝福,蔡英文批評欲蓋彌彰。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轉述蔡英文在中常會談話指出,蔡英文對於金溥聰轉戰媒體一事,深表不以為然,認為已經踰越政治與媒體的分際。

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表示,金溥聰是馬政府團隊的重要幕僚,當今總統馬英九的核心幕僚,轉戰媒體非常不妥,應該避嫌。2009/0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