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KMT:歐巴馬政府 肯定兩岸關係發展 
【記者張琪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秘書長張榮恭昨〈十三〉日指出,美國新任副國務卿史坦柏格和新任情報總監布萊爾,同時肯定國民黨重新執政以來的兩岸關係發展,這明確反映了歐巴馬政府的立場,有助於化解台灣內部一些蓄意歪曲的觀點。

史坦柏格於十二日表示,美國深受兩岸對話的鼓舞,這種對話開創了兩岸解決歧見的機會,是「正面發展」。同一天,布萊爾也說,馬英九上台後的兩岸關係,是美國近年來所見的「最正面的發展」。

張榮恭指出,美方這兩位高層官員的態度,反映出國民黨政府已經一改過去民進黨政府把台灣搞成麻煩製造者的形象。而台海局勢走向和平穩定發展,不僅有利於台灣的安全,也合乎美國利益,以及重建被民進黨破壞的台美互信。

張榮恭說,開春之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即批評馬英九的「親中」政策,「造成美方疑慮,甚至國際誤解」。據稱,民進黨將發動所謂全民保台運動。預料該黨即將召開的民間國是會議,也會以抨擊馬英九的大陸政策為主題之一。

張榮恭表示,史坦柏格與布萊爾的及時表態,對海峽兩岸的和解與對話,是重要鼓勵,也糾正了民進黨的歪曲論調。事實上,去年三月歐巴馬在發給馬英九的當選賀函中已表示,他支持馬英九對建立台灣與大陸更接近的聯繫所作的努力,因為這樣將為穩定及可以掌握的兩岸關係,奠定基礎。

加上剛卸任的布希,在去年七月底之後的兩週內,連續三次公開讚賞馬英九上台後的兩岸關係發展;以及剛卸任的美國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於上月十一日也說,目前的兩岸關係處在一個「充滿希望的階段」,顯示美國前後任政府一致認同台灣在東亞局勢中的角色調整。可見持續攻擊馬英九「親中」、「退讓主權」的民進黨,顯然不代表台灣主流民意,也不符合國際社會的期待。2009/0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