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馬蔡何時會?雲深不知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十三〉天邀請總統馬英九出席民間國是會議,總統府表示,執政團隊會評估參與方式,但也強調若要讓馬總統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良好的溝通機會,雙方坐下深談,溝通效果會更好。

陳其邁和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林志嘉下午前往總統府,送交民間國是會議邀請函,邀請包括馬總統、副總統蕭萬長、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參加會議,府方由詹春柏接見,雙方並簡短會談,對當前局勢交換意見。

然而,擺在馬政府之前,民進黨正如火如荼醞釀519時進行全民大遊行,針對馬英久執政做全面批判;民進黨的全面建國計劃,也是針對馬政府一面傾中政策所做反應。在此情勢下,馬英九與蔡英文有見面的空間嗎?外界頗為好奇。

陳其邁表示,只做形式上的安排,不是現階段應該要處理的,如果兩岸、財經等問題都解決了,到時候輕輕鬆鬆坐下來,當然是很好的機會,但現階段應以解決急迫性的問題為要。

王郁琦會後轉述,民進黨代表希望執政團隊派代表參加民間國是會議,詹春柏回應馬總統對於所有能拯救經濟、促進朝野和解的做法都很重視和關心,而馬總統很重視民意,此刻也正在下鄉傾聽民意,和地方意見領袖接觸。

王郁琦說,收到邀請函後,執政團隊會評估參與方式,等府方有決定後,會再向民進黨回覆。

王郁琦表示,詹春柏會中也向三位來賓提到馬總統去年數度邀請蔡英文到總統府共商國是,甚至有一次是親自打電話,但當時是蔡英文的秘書所接;詹春柏在會談中,再次表達馬總統希望邀請蔡英文到總統府共商國是的誠意,陳其邁也允諾會向蔡英文轉達。

王郁琦指出,如果要讓馬總統和蔡英文有良好、充分的溝通機會,蔡英文能到總統府,或是其他地點,雙方坐下來深入交談,溝通效果會更好,但這並不意味總統府已經針對民間國是會議,做了任何決定,畢竟總統府下午才剛收到邀請函。2009/0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