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民間國是會議 雙英會水到渠成?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雙英會」有譜?為邀請總統馬英九參加民間國是會議,民進黨副秘書長陳其邁昨〈十三〉天赴總統府送交邀請函,會後轉述指出,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表示,會轉呈馬總統做最適當的安排。

由民進黨、台聯黨共同主辦的民間國是會議,將於21、22日兩天召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邀請馬總統參加,「雙英會」是否有譜,備受關注。

為表達邀請誠意,蔡英文特別指示陳其邁等人親自送交邀請函,邀請對象包括馬總統、副總統蕭萬長、詹春柏等人。

陳其邁、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台聯秘書長林志嘉等人下午聯袂赴總統府送交邀請函,雙方會面約20分鐘。

陳其邁回到民進黨中央後表示,府方由詹春柏、發言人王郁琦等人接下邀請函,不過,詹春柏並未當場表達馬總統是否出席。

陳其邁表示,詹春柏主動再拋出「雙英會」議題,但他當面答覆詹說,民間國是會議就是最好的見面場合,希望馬總統能夠參加,聽一聽民眾的意見;民進黨向來不拘形式,希望馬總統能夠出席民間國是會議。

陳其邁說,民間國是會議召開的緣起,是因為國內外面臨經濟環境惡化,失業問題嚴重,以及兩岸開放議題,民間都有不同的意見,所以希望馬總統能夠親自參加,聽一聽不同的意見,共同解決問題。2009/0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