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兩岸簽CECA 社會有共識否?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媒體報導,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表示,兩岸未來將簽署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CECA),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十四〉日認為,如果沒有社會共識,不宜貿然執行,否則將引起很大爭議與社會對立。

蔡英文是在昨天上午出席前民進黨文宣部副主任林鳳飛告別式時,做上述表示。

媒體報導,蘇起表示,兩岸未來簽署CECA的政策已經定調,會透過海基會與對岸進行談判。

對此,蔡英文認為,關於這項協定,不論在政治上、經濟上,對台灣都有很深遠的影響,一定要小心。應對社會說明並說服民眾,否則在沒有社會共識下貿然執行,會引起很大爭議及社會對立,是不好的。

蔡英文認為,這項協定一定會牽涉到政治性事務,在沒有社會共識下貿然從事,社會對立一定再起。

蔡英文指出,討論協定過程一定要透明化,要讓社會大眾知道整個計畫是什麼,對台灣社會、政治、經濟有何影響?2009/0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